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做四维彩超前, 这6件事孕妈要提前准备好

发布时间:2020-03-13

做过四维彩超的孕妈可能会有这样的经历:胎宝不配合,要在医院折腾老半天,甚至要跑医院很多次才能成功……这真的让孕妈吃了不少的苦头。因此,很多孕妈也想知道:是否有办法能减少麻烦,甚至一次性通过呢?这其实是可以有的,但前提是在做检查前,这几件事先得做好。

1、把握检查的适宜时间

一般来说,建议孕妈在孕22-26周完成四维彩超检查。因为在这阶段胎儿的器官发育已较为完善,且羊水量适中,胎儿骨骼回声影响较小,利于胎儿四维超声成像和胎儿畸形筛查。

2、提前预约

孕妈知道,四维彩超是产检的热门项目之一,一般都需要提前预约,建议孕妈在建册时就开始跟医院预约,以避免遇上预约高峰时错过给胎宝排畸的适宜时间。
注: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通常只需提前3天预约,孕妈若现着急做四维彩超,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联系客服咨询、预约。

四维彩超预约二维码

3、吃饱饭并备上一些小零食

孕妈做四维彩超无需空腹的。因为孕妈吃饱喝足的话,胎儿也会在孕妈肚子里更活跃,从而更好地配合医生排畸。

另外,孕妈出发在检查前也可提前准备一些小零食,如在做四维彩超的过程中胎宝不配合,则可适当吃些糖果、面包、巧克力等,来刺激宝宝动起来。

4、不用憋尿

孕妈在做B超时,尤其是在孕早期胎儿比较小时,多需孕妈憋尿才能看清,但到了做四维彩超时则不需孕妈憋尿来辅助看清胎儿具体情况。

5、穿着合适的衣服

建议孕妈穿较为宽松、舒适的衣服,尽量避免连体衣裙,以减少检查中不必要的麻烦与尴尬。

6、尽量选在平时胎动较频繁的时间段做检查

胎宝在孕妈肚子里大部分时间是睡着的,而若能选在胎宝醒着且胎动频繁的时间做检查,则比较有助于医生观察胎宝宝的具体情况。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