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四维彩超检查单上的这几个重要数据, 孕妈看懂了吗?

发布时间:2020-02-11

我们知道,四维彩超是孕期重要的产检项目之一,通过该检查,孕妈可了解到宝宝在宫内的生长发育情况,但当拿到检查单时很多孕妈可能还是会一脸茫然,那下面一起来看下四维彩超检查单上的几个重要数据吧。

1、胎心率:正常情况下,胎心率每分钟应维持在120-160次内,若超出这个范围,则可能存在一些危险情况,孕妈要注意了,一般胎心率出现异常的话,往往是因为缺氧而导致,这时孕妈可能要在医生的指引下适当吸一些氧。

2、胎盘厚度:胎儿的营养和氧气都是通过胎盘获取的,所以胎儿的发育与健康情况跟胎盘息息相关。怀孕期间通常会将胎盘成熟度分为4级,随着孕周增加,胎盘会不断成熟,也会出现老化情况,而胎盘的成熟情况则主要通过胎盘厚度来判断。

3、羊水深度:羊水过多过少对宝宝发育都是不利的,若通过检查发现羊水过多或过少的话,则要在医生的指引下进行调整、治疗。

4、脐带绕颈:一般在孕中期后胎儿的活动会越来越频繁,孕妈可能会常感觉到宝宝在自己肚子里游来游去,或左伸拳、右伸腿的。而这时期孕妈做四维彩超检查则要注意下胎儿是否有脐带绕颈情况了,若发现有也不必过于慌张,可先观察脐带绕颈的圈数,若是1圈或2圈的话,胎宝宝还可能会在以后的发育中自行绕开,但若绕颈圈数较多,或绕颈程度较紧时,胎宝宝则容易出现缺氧,甚至窒息,孕妈应重视,并注意按医嘱复查。

5、股骨长:即胎宝宝的大腿长度,同时它也表示着宝宝在宫内的发育情况,且股骨的长度还可能会对宝宝将来的身高造成影响,所以很多孕妈也会比较关注这项数据,不过具体还应以医生的解读为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