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22周做四维彩超会不会太早?

发布时间:2019-12-30

一位孕妈在网上说到:刚了解到四维彩超可帮胎宝宝做“大排畸”,也可让我们做爸妈的提前看到宝宝的模样,有些迫不及待了,现在孕22周,做检查会不会太早呢?

孕妈应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合适的检查时间

一般来说,在孕22-26周是比较适合做四维彩超的,不过对于在孕22周做检查会不会太早这个问题,还是要按具体情况来定,孕妈可提前咨询医生意见,看自己在孕几周做四维彩超检查比较合适。因为如果胎儿发育较慢的话,孕妈可能会被建议适当推迟检查时间;又如怀双胞胎的孕妈,则可能会被建议把四维彩超检查时间提前至孕20周。


除了检查时间外,孕妈做四维彩超还有什么要注意?

(1)做四维彩超检查前不需要憋尿,也不用空腹,孕妈按时去医院检查即可。

(2)通常做一次四维彩超检查可能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若遇上胎宝宝不配合的情况,可能还需要更长时间,所以孕妈要做好相关心理准备。

(3)为了减少做检查时宝宝的位置不好而照不到脸部等细节,建议孕妈在预约检查时,尽量把检查安排在宝宝平时动得比较频繁的时间段,但若孕妈还抓不准胎动规律的话,也可以在检查前适当地走动下,或吃一些东西,以刺激胎宝宝动起来,更好地配合医生检查。

(4)每次检查难免会有一些紧张,但孕妈也要注意自我调节,因为太过紧张反而不利于检查顺利进行。

(5)为了方便检查,建议孕妈在检查当天着宽松衣服,尽量避免穿连体衣裙。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