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错过了四维彩超要紧吗?

发布时间:2019-12-30

我们知道,跟普通B超相比,四维彩超可更清晰地观察到胎儿身体的细微部分。不过四维彩超检查也并非在孕期任何阶段都适合做,而是有具体孕周限制的,那不小心错过了检查时间该怎么办呢?

四维彩超检查适合安排在孕22-26周

由于每个孕妈的个体差异,所以具体什么时候去做四维彩超也会有所不同,孕妈可提前咨询医生建议。不过一般来说,在怀孕22-26周是比较适合做四维彩超检查的,因为这个时期的胎儿结构已经基本形成,胎儿大小以及羊水量也比较适中,胎儿在宫内还有一定的活动空间,其骨骼回声影响比较小,成像也会比较清晰。

 


错过四维彩超比较合适的时间怎么办?

(1)以上说到的孕周限制其实是针对大多数情况,但由于每个孕妈的情况不同,已超过妊娠26周,也不一定就不适合做四维彩超检查了,如果腹中孩子发育相对较慢的话,也许也能赶上检查的“末班车”,所以建议错过时间的孕妈应尽快到医院确定下自己是否真的不适合做该检查。

(2)若确定已不再适合,孕妈则再具体和医生商量下,看是否还能通过其他方式来进行胎儿排畸。

(3)不过毕竟这是一次帮胎宝宝“大排畸”的机会,孕妈还是要给予一定的重视。在这要提醒下还未到检查时间的孕妈,注意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如提前预约,建议孕妈在建册时就跟医院预约,以避免遇上预约高峰,要排长队的情况。另外,为了让检查过程更为顺利,孕妈在检查前可适当进食和走动,以此让胎宝宝更配合医生检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