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检四维彩超是检查什么?

发布时间:2019-12-27

也许很多准爸妈都知道四维彩超有个特别的功能,就是可看胎宝宝的样子,以及TA在腹中的各种小表情、小动作,那对于该项检查的排畸功能,大家又知道多少呢?孕妈在期待着跟胎宝宝“初见”的同时,也来了解下四维彩超能帮助排查出哪些畸形吧。

1、面部畸形:主要观察胎儿双眼与眼眶是否等大、等圆,以及眼距会不会过宽/过窄,硬腭、软腭及上唇弧型曲线是否连续中断等。接下来筛查胎宝宝的颈部,看是否有异常包块。

2、脊柱畸形:主要观察脊柱有无隆起,光带有无中断,排列有无紊乱,骶尾部有无肿块等。

3、神经系统:主要观察胎头形态、脑组织(丘脑、小脑、小脑蚓部、颅后窝池、侧脑室)以及中线距两侧颅骨板的距离等,以及是否有无脑儿、露脑、脑积水等情况。

4、消化系统:如脐部肠膨出、内脏翻出、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

5、泌尿系统:如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等。

6、其他:腹部畸形、肢体畸形、先天性心脏病、羊水过多/过少、胎盘异常、异常出血等。


补充:做四维彩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1)胎儿的某些部位不在四维彩超的检查范围内,如:耳朵、生殖器、颚弓、指骨及趾骨的数目等。

(2)检查前无需憋尿和空腹,且为了方便检查,建议孕妈着宽松衣服,且要避免穿连体衣裙。

(3)为了胎宝宝更好地配合检查,建议孕妈把检查安排在胎宝宝平时胎动比较活跃的时间段,或在检查前适当进食和走动,以刺激胎宝宝动起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