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排除畸形的四维彩超,真的能让宝宝无缺陷出生吗

发布时间:2019-07-10

胎宝的健康一直是家人最关心的,为了避免宝宝出生后有缺陷存在,能够排除大部分畸形的四维就成了首选,超声影像的诊断资料有利于医生检测出胎儿的多种异常,为胎儿的成长发育做出准确的判断。

那么超声影像检测出的的数据具体应该怎么看,下面就和您说一说关于超声影像的那些事儿!
 

01什么时候做最好

由于孕妇有个体差异,什么时候去做四维彩超要因人而异,一般来说,怀孕22-26周是照四维彩超的较佳时间。因为这一阶段胎宝宝结构已经形成;胎宝宝的大小及羊水适中;胎宝宝骨骼回声影响比较小,图像清晰,所以,这个时期是进行胎儿畸形检测最为理想的时期,可排除大部分的畸形。

02检查项目有哪些

孕妇在孕期做四维彩超检查很有必要:

1、胎儿面部筛查:唇腭裂、唇裂、小下颔等;

2、神经系统:无脑儿、小头畸形、脊柱裂、脑积水等;

3、泌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等;

4、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肠结等;

5、羊水:子宫内羊水过多或过少等;

6、身体筛查: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四腔心等

 

03检查注意事项

1、时间安排:尽量选择在胎动比较频繁的时间段,因为如果宝宝在休息,做超声检查时可能怎么也不肯动,有些部位就检查不到了。如果检查时胎儿不太配合,会给准妈妈以相应的建议(例如爬楼梯)刺激宝宝运动,待情况改善后重新检查。

2、衣着方面:跟普通B超检查一样,着装宽松舒适,最好是上衣+裤子,便于穿脱和检查。

3、提前吃饭:自备零食。四维彩超不用空腹,准妈妈们可以放心吃饭,给宝宝以充足的营养,以便宝宝配合检查。

4、比预约时间至少提前30分钟到:以便身体和心理有充分的时间回复到平静状态。

5、做检查前多跟宝宝交流:胎儿跟母亲的交流是个很神奇的过程。
 

医生主要是通过检查的仪器,对胎儿当前的发育情况进行检查,如果说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胎儿有畸形的表现,那么检查的时间可能会相对长一些。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超声技术的局限性,不能检查出所有的胎儿畸形,也就是说,超声诊断符合率并不能达100%。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