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节日放肆吃?领取元旦饮食指南,马上收藏~

发布时间:2021-01-13

 

今天,2021.1.1

是家人团结、朋友聚会的元旦佳节

更是美食作伴、把酒言欢的快乐专属

再送上新年祝福

此景只因天上有

人间难得几回闻

祝大家元旦快乐!

 

但是我们的特殊!重要!群体——孕妈妈,在元旦佳节happy的同时,不要忘了,你们可是二人组,饮食上有很多禁忌,千万别被一时嘴馋,“动了胎气”~

 

少吃的食物

少去的地方

 

1

动物内脏

 

 

准妈妈元旦期间要注意保持营养平衡, 不能过多吃动物内脏, 以免引起高血脂诱发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甚至胰腺炎。

2

罐头、腌肉

 

 

腌制食品含有亚硝胺,可导致胎儿畸变的,并且腌制食品高盐分,油脂含量高,使孕妈患妊娠期高血压及妊娠期糖尿病概率上升。

3

生冷的食物

 

 

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冷食物易引起宫缩造成流产或早产,危及孕妈和胎儿的an全。少喝咖啡、浓茶等,避免胎儿兴奋,胎动不安。

4

饮酒

 

 

喝酒是导致婴儿畸形和智商低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此酒更是孕妈的禁忌。

5

暴饮暴食

 

胃口好的准妈妈,看着满桌的美酒佳肴,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肚子。切不可贪吃,否则营养过剩易引起胎儿过大,影响正常分娩。

 

6

贪吃火锅

 

正值寒冷冬天,火锅是诸多聚会的美食必选项。但孕妈妈要注意,大多数牛羊肉体内可能有寄生虫,如果在吃火锅时,只是把鲜嫩的肉片放在汤中稍微一烫即进食,这种短暂的加热并不能杀死寄生在肉片内的寄生虫虫卵。幼虫可能通过消化道使人染病,所以孕妈不宜吃火锅。

 

如果实在想吃的话,要把肉片涮熟后再食,以免染上寄生虫病。

7

去饭店吃

 

因为饭店的饭菜大多是高脂、高糖、高热量,对孕妈并不适宜。如在饭店吃饭也一定选些清蒸鱼、青菜等清淡和易于消化的食物。不贪吃甜点、糖果、 “垃圾”零食,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宜多吃的食物

利于母婴健康

 

1

 

 

怀孕期间孕妈多吃鱼,尤其是海产鱼,有健脑作用,可使胎儿更聪明。通常鱼类食物中含有矿物质、DHA、二十碳、五烯酸、磷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其中DHA能促进大脑神经发育,孕妈多吃含有DHA的鱼类,宝宝会更聪明哦~

2

 

玉米也是一大健脑食物,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脂肪酸、谷氨酸等营养物质, 这些营养物质对胎儿的智力发展都有促进作用。

3

鹌鹑

 

鹌鹑中含有的卵磷脂、脑磷脂是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两种营养物质,对胎儿有健脑的功效,

 

因此怀孕期间孕妈可多吃鹌鹑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此外鹌鹑也适合体虚乏力、贫血头晕的孕妈食用。

4

核桃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磷、钙、维生素、碳水化合物、铁等营养物质,中医学认为核桃有益气养血、补脑益智的功效,怀孕期间孕妈常吃不仅可防病健身,还有利胎儿大脑发育。

5

芝麻

 

 

 

芝麻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外,还含有丰富蛋白和近10种氨基酸,其中所含有的氨基酸均为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因此孕妈常吃芝麻胎儿大脑发育也非常有益。

 

6

苹果

 

孕期吃苹果很好,不仅补血还补锌和碘,有助于胎儿大脑记忆的发育。

 

以上是元旦孕妈饮食指南

多吃和少吃,不要弄混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