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拒当糖妈妈, 守护小Baby

发布时间:2020-05-09

妊娠期糖尿病(GDM)多发生于妊娠中、晚期,多见于肥胖和高龄孕妈,虽大多糖妈妈在产后能恢复正常的糖代谢,但将来患2型糖尿病的可能会变大,且其发生早产、低体重儿、难产、巨大儿、先天畸形等几率也高于其他孕妈,所以孕妈们需要重视起来,提前把预防“功课”做好。

1、关注体重增长。建议孕妈定期测量体重,因为孕期体重增长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正常情况下,整个孕期体重增长在10-12千克左右,具体则应根据孕妈孕前的体重来定。如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过快,特别是妊娠晚期每周体重增加超过0.5千克,且还有腹围增长过快,下肢浮肿明显等情况,孕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2、健康均衡饮食。在妊娠期间应维持健康而均衡的饮食,尽量做到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素、高蛋白饮食,以维持孕妈自己和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3、孕期适量运动。孕期适度运动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消耗多余能量,以预防妊娠期糖尿病。而孕期运动的方式多种多样,孕妈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散步、孕妇瑜伽、游泳等比较适合孕期进行的运动项目。

4、保持充足睡眠。孕妈应做到早睡早起,形成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8小时。而良好的睡眠环境也会帮助孕妈们提高睡眠质量,从而达到降低压力,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目的。

5、缓解心理压力。孕妈心理压力过大可造成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增加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风险,所以准爸爸们也不能闲着,应主动关注准妈妈的心理变化,在孕妈担心时安慰她、陪伴她、为她解闷。此外,准妈妈自己还可以通过听歌、写日记等方法来排遣不良情绪。而性格比较外向的孕妈也可向朋友、家人或其他孕妇交流倾诉,必要时也可寻求医生帮助,及时解决心中疑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