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哪些孕妈妈易成为"糖妈妈"?

发布时间:2020-04-15

提到妊娠期糖尿病

很多孕妈妈可能觉得离自己很遥远

“我不爱吃糖,也不暴饮暴食

怎么会得糖尿病呢?”

所以很多孕妈妈对此不以为意

那妊娠期糖尿病爱“找”哪些孕妈妈呢?

先一起看下妊娠期糖尿病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也叫孕期糖尿病,指孕妈妈在怀孕前没有糖尿病,而在怀孕期间查出高血糖的情况。妊娠期糖尿病多发于孕24-28周左右,且症状可能不明显,自身不易察觉,但若孕期一直高血糖,对妈妈和宝宝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伤害。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对妈妈来说,易在孕中晚期并发妊娠期高血压,同时增加了控制血糖和控制高血压的难度;还容易引起羊水过多;可能引起早产;易合并泌尿系统感染,进而导致妈妈和宝宝的不良后果等。

对宝宝来说,高血糖在孕早期易引起流产、胎儿畸形的发生,而在孕晚期有发展为巨大儿的可能;另外,还可能增加新生儿发生低血糖、呼吸窘迫综合征、低血钙、低血镁、新生儿黄疸等的可能。


哪些孕妈易得妊娠期糖尿病?

1、高龄:一般生育年龄越大,患病风险则越高。

2、怀孕前有超重或肥胖的情况。

3、有糖尿病家族史:糖尿病一定程度上受基因的影响,所以有些健康的妈妈也可能会中招。

4、曾经有过巨大胎儿的生育史。

5、有多囊卵巢病史。


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1、注意餐次分配。建议少食多餐,将每天应摄入的食物分成5、6餐,特别应注意晚餐与隔天早餐的时间相距别太长。

2、多吃膳食纤维。如糙米、荞麦面、燕麦片或五谷米饭等,也可粗细搭配。另外,也可增加蔬菜的摄取量,多吃新鲜水果、藻类食物,减少或避免喝饮料等。但同时也要注意,吃水果不要过量。

3、饮食清淡为主。注意控制植物油及动物脂肪的用量,尽量少用煎炸的烹调方式,多选用蒸、煮、炖等烹调方式。


妊娠期糖尿病不可大意

控制饮食 做好预防

并在孕24-28周时做糖耐检查

以及时避免孕期风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