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妇便秘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孕妇便秘怎么办,吃什么好?由于孕妇便秘会增加准妈妈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斑点等。还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久之又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对宝宝的发育很不利。经常排便用力,还会促使痔疮的形成。并且会使乳房组织细胞发育异常。所以,孕妇便秘很值得各位妈妈注意哦。

特别是进入妊娠晚期,便秘会愈来愈严重,常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1~2周都未能排便,从而导致准妈妈腹痛、腹胀。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曾有患者在妊娠38周时因便秘、肠梗阻导致小肠坏死而切除大部分小肠。有的便秘准妈妈分娩时,堆积在肠管中的粪便妨碍宝宝下降,引起产程延长甚至难产。

预防孕妇便秘的方法:

1、养成每天固定时间上厕所的习惯。

2、保持愉快的心情。

3、摄取足够的水分。

4、采高纤维饮食(指每日粗纤维13g)。富含纤维质的食物包括:未加工的豆类,如黄豆、红豆、绿豆、芹菜、竹笋、桃子、黑枣等蔬果;全谷类及其制品,如燕麦、玉米、糙米、全麦面包。

避免便秘的食物:

1、奶类及其制品-各式奶类及其制品。

2、肉类、蛋类、油脂类-皆可。

3、豆类-未加工的豆类,如黄豆及其制品、绿豆、红豆等。

4、蔬菜类-粗纤维多的蔬菜,如竹笋、芹菜等;蔬菜的梗、茎;未烹调的蔬菜。

5、水果类-未过滤的果汁;含高纤维的水果,如梨、哈密瓜、桃子、苹果、枣子、黑枣等。

6、五谷根茎类-全谷类及其制品,如米糠、糙米、麦麸、燕麦、玉米、全麦面包、黑面包、麸皮面包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