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妊娠合并高血压,需记住这3条!

发布时间:2020-07-28
妊娠合并高血压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胎儿生长受限、胎盘早剥、产妇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急性心力衰竭等多种并发症的发生,重则影响母胎健康,适当控制血压可有效降低母胎死亡率。

1.妊娠合并高血压的管理目标
轻度高血压(血压< 150/100mmHg)可以仅进行生活方式干预;指南推荐当血压≥150/100mmHg,特别是合并蛋白尿时,应考虑启动药物治疗。

2.妊娠合并高血压的药物选择原则
在有效控制血压的前提下,应充分考虑药物对母婴的健康影响,如ACEI、ARB及肾素抑制剂因有致畸等不良反应,禁用于妊娠高血压患者。如须药物治疗,一般在妊娠计划6 个月前停用ACEI 或ARB 类药物,换用拉贝洛尔或硝苯地平。

3.妊娠合并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1)妊娠合并轻度高血压患者,可进行非药物治疗,并监测血压。
(2)除甲基多巴及氢氯噻嗪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评价中属B 类水平外,多数降压药物为C 类水平。
(3)若单一用药效果不理想,可联用甲基多巴与肼屈嗪、拉贝洛尔与肼屈嗪或拉贝洛尔与硝苯地平。
(4)重度妊娠合并高血压患者,可选择静脉用药或肌内注射药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