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妊高症血压控制在多少合适?

发布时间:2019-12-07

研究提示,孕期高血压女性应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是否需要降血压,且血压不能降得太低,否则可能影响胎盘供血。

了解妊高症

女性怀孕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等水平升高,孕妈一个人的器官要承担自己和胎儿两个人的工作量,因此,血压、血脂、心率、血糖、内分泌等都会产生波动。临床上,妊娠期高血压(简称妊高症)一般在妊娠20周后发病,尤其在孕32周后多见。

孕期血压升高的人群主要为以下几类:年轻初产妇及高龄初产妇;体型矮胖者;营养不良、伴严重贫血者;患原发性高血压、慢性肾炎、糖尿病合并妊娠者;怀双胎、葡萄胎,或羊水过多者;有相关家族史者。此外,冬季与初春寒冷季节气压升高时,也容易使孕妈发生妊高症。


孕期血压升高怎么办?

孕期轻度的血压升高不必担心,舒张压在90-100毫米汞柱,收缩压在140毫米汞柱左右都不算异常,但如果超过此范围,则建议做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请产科医生联合心内科医生根据自己的症状、血压波动、胎儿发育等多方面因素,来决定是用药治疗,还是先观察一段时间。

孕期血压明显增高时必须控制,收缩压超过140-17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高于90-110毫米汞柱时,一般建议口服降压药。血压超过170/110毫米汞柱时,多建议静脉用药。一般认为,治疗后血压在150/100毫米汞柱即可。因为胎盘血流不像大脑,没有自主调节功能,如果孕妈血压太低,则可能造成胎盘低灌注,影响胎儿发育。由于胎盘的防御功能有限,尤其在孕早期胎盘尚未发育完全时,孕妈服用药物则可能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液循环,因此,孕期用药前一定要先咨询过医生意见,以免不小心服用到会导致胎儿畸形的药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