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胎心监护不合格?教你小技巧,绕开胎心监护“小陷阱”

发布时间:2020-07-30
不少孕妈吐槽:“胎心监护太麻烦了!而且还老是不通过呢!不想做胎心监护了!”
 
到了孕晚期,想必孕妈妈对胎心监护不会陌生。
 
正常情况下,一般会在怀孕32周开始,每一次产检都加入胎心监护,从怀孕37周开始,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如果是高危孕妇又或者是有合并症或并发症,那么可能从怀孕28周就开始这一项检查。
 
胎心监护是孕晚期非常重要的产检项目,它也是正确评估胎儿宫内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能够及早发现胎心异常并及时处理,为降低围产儿死亡率起重要作用。
 
胎心监护不过?受多种因素干扰
 
正常情况下,每次胎心监护的时间大约是20分钟,是连续无间断的利用胎心监测仪进行监听。需要监测到至少3次胎动,每次胎心率加快15次/分以上,持续15秒以上才能达标。在此过程中,如果发现了异常,就会延长监护时间。高危孕妇在35周以后,需要住院监护胎心。必要时,每次监护时间会超过1个小时。
 
有不少孕妈在未做胎心监护时,总担心会面对花费很长时间但还不过的情况。事实上,很多孕妈妈第一次做胎心监护时,都不是1次就能通过的。
 
胎心监护的数据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比如孕妈妈产检前的饮食、产检时的情绪等等。另外,如果在检查时,宝宝正处于睡眠状态,也会影响胎心监护的结果。
 
做胎心监护时的小技巧
 
1、在做胎心监护前30分钟至1个小时可以吃点东西,例如牛奶、面包之类的,防止肚子饿导致宝宝不爱动。但不要吃得太饱,因为这也会让宝宝不喜欢动的。
 
2、胎心监护的过程中,孕妈妈选择一个能让自己舒服的姿势,避免平卧位。
 
3、无论是上午还是下午做检查,建议选择胎宝宝活跃的时候去检查。
 
4、如果在检查的时候,胎宝宝睡着了,可以试试轻轻拍拍肚子,也可以跟胎宝宝说说话。
 
如果胎宝宝还未满月,而胎心监护的结果始终不满意的话,则需要通过B超监测,对羊水量、胎儿的肌张力、呼吸运动、胎动结合胎心监护,综合评估胎儿在宫内的情况。
 
如果胎宝宝已经满37周了,胎心监测始终不过的话,医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初次胎心监护没过的孕妈妈,不要太过于担心!吃好、睡好,让宝宝处于更舒适的自然状态下,胎心监护更容易通过。另外,除了产检时进行胎心监护外,孕妈妈平时也要学会数胎心,坚持数胎动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