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几乎每次产检都要验血验尿、量宫高腹围、测重……都在查啥?

发布时间:2020-05-13

怀孕都是有风险的,孕妈和胎宝都可能遇上各种各样的状况,怀胎10月,孕妈虽整日和胎宝在一起,但毕竟隔着一层肚皮,也不知道胎宝到底发育得好不好。而产检则是了解胎宝的重要途径,通过定期产检,孕妈可了解到胎宝的基本发育情况。而每次去产检,总有几个项目“必打卡”,比如体重、血压、宫高、腹围、胎心等,那这些项目都在查些什么呢?好奇的孕妈来看下吧。

体重:

测体重是一项很简单的项目,但对孕妈和胎宝的健康来说却有重要作用,通过测体重可间接了解到胎宝的发育情况。如果孕妈体重增加过少,胎儿可能发育迟缓;如果孕妈体重增加过多,则易怀巨大儿。

一般整个孕期体重增加约12.5公斤左右,在孕晚期平均每周增加0.5公斤左右,当然这只是个参考值,每个人会有差异,但要知道的是,整个孕期的体重管理是很重要的。

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是孕期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时会危及孕妈生命,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因此,每次产检的血压监测需要重视。一般孕期血压不应超过130/90毫米汞柱。

宫高、腹围:

准妈妈做产检时每次都要量宫高和腹围。宫高和腹围能帮助估算胎儿宫内发育情况,及时发现是否有发育迟缓或巨大儿等异常。

尿常规:

每次检查尿常规的目的是检查尿液中是否有蛋白、糖及酮体,镜检红细胞和白细胞,尤其是蛋白的检测,可提示有无妊娠期高血压等疾病,以及有没有泌尿系感染等。

血常规:

妊娠期贫血也较常见,因为它会影响母婴的生活质量,以及宝宝将来的学习能力、智商等,因此,定期检查血常规,也能帮助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胎心:

一般在怀孕第12、13周时已能听到胎心,听到胎心音即可表明腹中胎儿为活胎,医生听到胎心后才会开出一系列化验单以开始产检之旅,正常范围是每分钟120-160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