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双胞胎有什么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5-11

相信很多孕妈都有过怀双胞胎的愿望,不过真要怀上双胞胎后要注意的事可不少,下面就来了解下双胞胎的那些事儿吧。

怀孕多久可以查出是双胞胎?

有的孕妈因为孕吐反应较大,或孕早期肚子就比较大,所以怀疑自己是否怀了双胞胎。这一般通过B超就能检查出来,通常异卵双胞胎在2个月左右时就能检查出来,因为异卵双胞胎有两个胎囊,比较明显。

而检查出同卵双胞胎则会比较晚,因为两个宝宝在一个胎囊内,这样多要等俩宝宝都有了胎芽、胎心才能看出来,到时则可清楚看到两个胎头光环,并可见到各自相应的脊柱、躯干、肢体等。

在胎儿的发育过程中,怀双胞胎的孕妈体内出现的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会比怀单胎孕妈高,且怀双胞胎的孕妈腹部会比怀单胎的孕妈腹部大,且增速也更明显,多在怀孕4个月后,腹部增大会比较明显。


确认怀双胞胎后有什么要注意?

1、加强饮食调节,防止妊娠贫血的发生

双胞胎的准妈妈需要更多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以维持两个胎儿的生长发育。双胎妊娠准妈妈的血容量比单胎妊娠明显增大,铁的需求量也更大,可能在孕早期就会出现贫血,所以为了避免贫血,双胞胎孕妈除了加强营养(多食用新鲜的瘦肉、蛋、奶、鱼、动物肝脏及蔬菜水果)外,平时还应注意增加铁元素、叶酸等的补充。

2、避免劳累,注意休息

双胎妊娠妈妈的子宫比单胎孕妈大,且增速更快,这不仅增加了妈妈身体负担,同时由于对心、肺及下腔静脉的压迫,还可能会产生心慌、呼吸困难、下肢浮肿及静脉曲张等压迫症状,在孕晚期更为明显。因此,尤其在孕晚期,双胎妊娠的孕妈要注意避免劳累,多休息,这对减轻压迫症状,增加子宫的血流量,以及预防早产都有好处。

3、定期产检,掌握发育进程

孕妈还要做到定期产检,医生可能会根据双胎孕妈的孕期状况增加产检次数,这样有利于对流产危险性及双胞胎类别的评估,并及时掌握胎儿发育进程、发现问题,进而及早排除不良因素。

4、孕期生活小事也不可大意

(1)平时宜选穿合适而宽松的孕妇装和舒适的鞋子;

(2)尽量避免去人多嘈杂的地方,或在人流高峰时出行,以防意外发生;

(3)不要长时间持续站立或下蹲,注意不要提重东西和接触刺激性化学物品等;

(4)让自己保持充足睡眠,防止过度疲劳;

(5)孕晚期睡觉宜采取侧卧位,以减轻压迫症状,增加子宫胎盘血流量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