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哪些孕妈容易早产?

发布时间:2020-04-01

与早产相关的高危因素很多,如果具有以下一种或几种特征的孕妈,早产的风险会较普通孕妈高一些,如:

1、有流产史

如有多次流产史、引产史,或流产后不足一年又再次怀孕的准妈妈要比较小心,因为流产会对子宫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使早产几率变高。


2、多胎妊娠

多胎妊娠会使子宫出现过度膨胀,宫腔内压力逐渐增大,从而可能导致子宫收缩引起早产,所以像双胞胎通常在孕35-36周左右会安排分娩,而三胞胎则通常在孕32-33周会安排生产。


3、年龄偏小或偏大

一般小于18岁的女性发生早产的可能会比在适龄阶段妊娠的女性大;而高龄产妇早产的几率也会比一般产妇高。


4、有不良生活习惯

怀孕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酗酒、吸烟、长期熬夜、饮食无规律等,都会加大早产的几率;另外,孕后期夫妻生活频繁的话也易造成胎膜早破,而这也是导致早产的常见原因之一。


5、子宫异常

如果孕妈有子宫畸形、子宫颈异常或发育不良等情况的话,可能造成因子宫胎盘供氧不足而诱发早产。


6、患有疾病

孕妈如果本身患有一些疾病,如妇科疾病、高血糖、高血压、牙周疾病、急性感染性疾病等,也会增加早产风险。


7、羊水过多

过多的羊水会使子宫压力增加,也可能引发子宫收缩,从而引发早产。


8、胎盘异常

胎膜早破、早期胎盘剥离或前置胎盘等,同样易引发早产问题。


9、营养不良或失调

怀孕期间,孕妈营养不良或失调会造成贫血、供氧不足等情况,从而增加宝宝早产的风险。


10、过于疲劳,或精神压力太大

准妈妈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于疲劳,或给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因为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之中也会加大早产的风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