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当心!这5类孕妈常被流产"盯"上

发布时间:2020-02-11

每位孕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平安出生,但由于各种原因,一些孕妈却不得不面对流产的悲剧。今天小编在这要提醒下这5类容易流产的孕妈:

1、遗传基因有缺陷

基因突变是自然流产的主要凶手,无论是准爸爸还是准妈妈,如存在染色体变异,都可能会遗传给宝宝。

尤其是头3个月内的流产,多数情况因胚胎染色体异常造成,如三体、X单体、染色体断裂、倒置、缺失或易位等。

不过,这种胚胎缺陷造成的流产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准爸妈不必太难过,顺其自然,养好身体后再积极备孕。

2、患有全身性疾病

全身性疾病如伤寒、流感、肺炎等急性传染病,细菌毒素或病毒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宝宝体内,使胎宝宝停止发育,进而发生流产。

另外,像重度贫血、慢性肾炎或高血压等慢性病,也会因胎盘梗塞及子宫内缺氧而使胎儿畸形,从而导致流产。

3、与宝宝的血型不合

如果准妈妈曾输过血,或在怀孕过程中产生和血型不合的致凝因子,则可能会使胎宝宝发生溶血,从而引起流产。

母婴血型不合主要有2种,一种是Rh型母儿血型不合(孕妈为Rh阴性,胎宝宝为Rh阳性),另一种是ABO型血型不合(孕妈为O型血,胎宝宝为A型或B 型血)。为了避免不良妊娠结局,有这些情况的孕妈应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合理的治疗和处理。

4、子宫畸形

子宫是胎宝宝的家,若孕妈有子宫畸形的情况,如双角子宫、子宫纵隔及子宫发育不良等,会影响胚胎着床或导致胚胎发育不良,从而引起流产。

5、内分泌异常

胎宝宝主要通过胎盘吸收孕妈身上的营养物质,如胎盘发育不良或孕妈内分泌异常(如孕激素分泌不足,及甲状腺功能、黄体功能减退等),胎宝宝则会因得不到营养物质而停止生长,从而发生流产。

因此,建议孕妈在孕前和孕期都要注重检查,及时发现自身异常,以排除相关隐患。另外,怀孕期间若出现流产迹象(如阴道流血、腹痛等)也要及时就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