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高危孕妈平时应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0-01-04

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很大的喜事,为了孕妈和胎儿的健康,这期间孕妈要比较注意自己的身体,家人也要给予贴心的照顾。若孕妈属于高危妊娠,那在生活中就更要小心了,以下是给高危孕妈们的一些建议:

1、遵医嘱定时产检。

发现异常,及时调整、治疗,以免让原本的小问题发展成棘手的大问题。

2、饮食上,注意营养均衡,合理控制体重。

如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多吃青菜和水果,保持维生素的摄入;孕期适当运动,利于做好体重管理。

3、注意保持情绪稳定。

尽量让自己放松心情,感觉紧张、焦虑或恐惧时,尤其在无法凭一己之力解决问题时,要马上跟家人或医生沟通,及时排遣压力。

4、注意休息,睡姿尽量取左侧卧位。

这种睡姿有3大优点:

(1)避免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增加血液排出量,减少浮肿,增加子宫、胎盘和绒毛的血流量;

(2)缓解子宫右旋程度,利于胎儿发育,减少胎儿窘迫和发育迟缓的发生;

(3)避免子宫对肾脏的压迫,使肾脏保持足够的血流量,以帮助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不过也不是要一整夜都保持左侧睡,孕妈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左右调换。

5、学会自数胎动。

一般从孕30周开始,孕妈就可在家自数胎动,以及时监测宝宝在腹中的情况。通常胎动次数每小时应不少于3次,12小时不少于20次。若胎动过频或过少,均提示胎儿可能存在缺氧状态,孕妈需及时就诊,由医生进行甄别。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