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高危孕妈能顺产吗?

发布时间:2020-01-04

怀孕是一件辛苦的事,从孕初期的妊娠反应,到孕晚期的大腹便便、腰酸背痛,而且一不小心还可能被列入高危孕妈行列。这时孕妈可能就会开始担心,一方面会担心胎儿在腹中的安危,另一方面也会担心自己还能不能顺产?下面了解下吧。

高危孕妈能顺产吗?

孕妈能否顺产,主要取决于分娩前的综合状况,如胎位、羊水指数、孕妈自身健康等情况,因此,即便属于高危妊娠,如分娩时身体没有明显异常或不适,同样也可以顺产。

不过为了稳妥起见,也会建议部分高危孕妈选择剖宫产的方式分娩,比如怀有多胎,或有胎位不正、羊水浑浊等情况高危孕妈,因为这部分孕妈本身分娩的风险比普通孕妈高,如勉强选择顺产,发生危险的可能会升高,而剖宫产对于这部分孕妈来说,危险性会相对降低。

总的来说,关于能否顺产,孕妈还应听从医生的建议。


怎么预防高危妊娠?

(1)定期体检:

怀孕后一定要按时体检,各项检查都不可错过。产检不仅是检查胎儿的发育状况,孕妈的身体情况也是检查的范围,一旦出现异常,医生也可及时给予调整、治疗建议,以免病情被延误而加大生产时的风险。

(2)控制体重:

怀孕时不可为了增加营养而胡吃海喝,因为孕妈体重增长过快或体重超标会增加患上妊娠高血压或糖尿病等疾病的几率,从而让分娩变得更加危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