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地中海贫血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21

地中海贫血是常见的贫血类型,而且具有很强遗传性,所以准备生宝宝的爸比、妈咪们就要做好地中海贫血的检查啦。

什么是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又称海洋性贫血,是一组遗传性小细胞性溶血性贫血。它的特点是由于珠蛋白基因的缺陷,使血红蛋白中的珠蛋白肽链有一种或几种合成减少或不能合成,导致血红蛋白的组成成分改变,本组疾病的临床症状轻重不一,大多表现为慢性进行性溶血性贫血。

患有地中海贫血的人很多都是在婴儿时期开始发病的,表现为贫血、虚弱、腹内结块、发育迟滞等。一般轻型地贫患者平时无症状,或只有轻度贫血,但会将疾病传给下一代,而重型地贫患者多生长发育不良,常在成年前夭亡。


地中海贫血怎么检查?

1、婚前或孕前预防:进行血常规等检查,检查结果异常则做基因诊断。

注:做血常规、血红蛋白电泳和基因检测,抽血即可。

2、产前预防:若夫妻双方均为同一类型地贫基因的携带者,则需采集胎儿基因进行产前诊断。

注:产前诊断的方式(和时间)

绒毛活检(孕11-14周)

羊水穿刺(孕15-24周)

脐静脉穿刺(孕24周以后)


地贫检查有哪些优惠政策?

根据“深圳市地贫专项防控项目”要求,初次建册夫妻双方可免费进行地贫初筛,如检查结果异常,可免费进行地贫基因检测。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