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几周开始做胎心监护?

发布时间:2019-12-16

胎心监护,简称胎监,一般通过胎监可以直观了解胎儿在子宫腔内是否缺氧,以及宫缩情况。那这个检查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做呢?孕妈一起来了解下吧。

(1)如果孕期一切正常,通常会从怀孕第32-34周开始做胎心监护。

(2)但如果孕妈有妊娠合并症、并发症或其他高危因素,则可能要根据情况将胎心监护时间提前至孕28-30周,具体可按医生指引进行检查。

(3)另外,孕期中孕妈若发现胎动有异常频繁或减少的情况,也能随时到医院进行胎监


补充:

(1)哪些孕妈需要特别重视胎心监护?

① 有羊水过多或过少的情况

② 胎宝宝较小,或发育不正常

③ 孕妈已过预产期,想知道宝宝在肚子里的状况是否正常

④ 孕妈有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压等可能会影响孕期健康的疾病

⑤ 孕妈做过胎儿外倒转术等来纠正胎位,或在孕晚期做过羊水穿刺

⑥ 以前曾在孕晚期出现过胎死宫内,或造成上次流产的问题在这次怀孕中可能再次出现


(2)做胎心监护有哪些注意事项?

① 在医院做胎心监护时,通过绑在孕妈身上的两个探头进行,一个绑在子宫顶端,是压力感受器,主要用于了解有无宫缩及宫缩的强度;另一个则放在胎儿的胸部或背部,进行胎心的测量。

② 孕妈不用空腹,反而鼓励适当进食,以刺激胎宝宝动起来配合检查。

③ 孕妈也无需憋尿,做胎监前,建议孕妈先去趟洗手间,因为一次检查可能要持续40分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