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羊水穿刺有什么风险?

发布时间:2019-12-09

羊水穿刺是孕期检查项目之一,常用来诊断胎宝宝是否患有疾病、存在畸形,以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等,但由于它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一般对于有需要的孕妈,医生才会建议做该检查。今天就来看看羊水穿刺到底有哪些风险:

(1)该操作用细针穿刺进入羊膜腔,可能会造成孕妈出血、出血性休克、羊水外流、流产,或伤及胎儿。

(2)因子宫畸形、胎盘位于前壁、腹壁太厚、羊水过少等原因可能导致穿刺失败

(3)由于羊水细胞培养是脱落细胞体外培养,受羊穿时间、标本是否混血、培养基污染等多种因素影响,羊水培养有可能会失败;另外,由于不可抗的环境因素,如停电、地震或培养设备的损坏等非人为因素,也可能造成羊水细胞培养失败

(4)受现有医学技术水平的限制,羊水生化检查、细胞学和分子遗传学分析有时难以确诊,需做进一步检查。

(5)如术前孕妈存在隐形感染,或术后卫生条件不佳,就有可能会发生宫内感染

(6)孕妈若合并心脑血管疾病,由于穿刺过程疼痛、紧张等刺激,则有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的可能。

(7)通过本次检查,可排除拟诊断染色体异常的疾病,但受现有医学技术水平限制,有时难以分辨染色体的某些微小异常,也不能排除一些多基因病、或其他原因导致的胎儿畸形/异常。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