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10种孕期常见不适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5-15

1、呕吐

许多孕妈在孕早期会有恶心、呕吐等不适,一般在孕12周后能逐渐缓解。但若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不能进食进水,或持续时间较长,则可能是“妊娠剧吐”,孕妈应及时就医治疗。

而孕中晚期若发生呕吐,并伴有头痛、眼花、眩晕等症状,则可能是妊娠高血压疾病。


2、腹痛

不管是单侧,还是两侧的疼痛都可能是异位妊娠、流产、早产或胎盘从子宫壁脱落的征兆。

如孕早、中期腹痛有可能是先兆流产,孕妈应在医生的指引下进行保胎治疗;而孕晚期腹部阵痛则可能是分娩先兆,有时伴少量阴道流血或流水,孕妈应及时去医院。


3、阴道出血

怀孕期间任何时候的阴道出血都有可能意味着严重的并发症,孕妈应予以重视。

在孕早期,无论是否伴有腹部剧烈的、长时间的一侧疼痛,有可能是异位妊娠的征兆,常需急救。而阴道出血量较多,尤其是伴有长时间的背/腹部疼痛的话,则可能提示流产。 而在孕中、晚期,阴道出血有可能意味着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同时也可能是产兆(不足37周的提示早产)。

另外,像有凝血功能异常、宫颈糜烂、子宫息肉或宫颈癌等情况,也可能引起阴道出血。


4、阴道流水

出现阴道流水,意味着子宫中保护宝宝的羊膜破裂,这时孕妈应该马上去医院,以便及时接受治疗防止感染,而不足37周的孕妈则要做好早产的准备。


5、浮肿

正常情况下,孕晚期多有足踝部轻度水肿,一般卧床休息可消退或好转,但如果水肿情况较为严重,肿至小腿,睡觉起来也不见好转,则要警惕是否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或肾脏疾病。


6、眩晕或昏厥

有可能是低血压、低血糖、缺氧、贫血等情况造成。若有该症状,孕妈应及时告诉产检医生,并在相应指导下进行治疗。


7、小腿抽筋

一般发生在孕中、晚期,可能是缺钙引起,孕妈要注意及时补钙。此外,孕期常出现小腿抽筋也可能是腿部压力太大、长时间固定姿势、寒冷等缘故,孕妈要注意排查。


8、全身发痒

这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的征兆,孕妈要警惕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此病易导致胎儿缺氧、窒息。瘙痒若从四肢开始,然后蔓延至胸腹部或其他部位,并伴有恶心、厌油腻、皮肤黄染等症状的话,孕妈要及时就医接受治疗。


9、排尿灼痛

如果孕妈还发烧、尿频、尿急、发抖、背痛,则有可能是尿路感染,这会影响到肾脏、膀胱,及泌尿系统的其他器官,孕妈多需在医生的指引下用药缓解。


10、便秘

孕妈容易便秘,特别是在孕中、晚期。通常大多孕妈的便秘情况可通过调整饮食、适当活动来改善,但如果便秘情况严重,或症状久未得到缓解,孕妈则需及时就诊。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