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早期这3个"病痛"别大意!

发布时间:2020-05-13

孕期常常这里痛那里痛、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的,久而久之,有些孕妈会开始“免疫”,觉得很平常,但孕早期有些“病痛”则让人担忧,新晋孕妈们要学会区别,别真有问题给耽误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腹痛

痉挛性腹痛,常常发生于小腹两侧,有时是不剧烈的牵拉样,是孕早期比较常见的腹痛形式之一,大多是怀孕引起的正常生理现象。通常由于孕期子宫逐渐变大,而牵拉周围的韧带引起。同时,不断增大的腹部也会给准妈妈的肌肉和韧带带来更大的负担。

如果只是单纯的肚子疼,没有伴随其他症状,多半不用担心,但若痉挛性腹痛比较剧烈,或同时伴有出血、发烧、寒战、阴道分泌物,或者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疼痛仍然没能缓解,建议及时就诊,以排除宫外孕、流产的可能。


腰痛

怀孕后,准妈妈的关节韧带变松弛,增大的子宫向前突起,对准妈妈背部的韧带和肌肉形成较大的牵拉作用,因此,可能会引起准妈妈腰背的不适,甚至疼痛,不过一般经过休息会缓解或消失。通常如果腰疼症状轻微、持续时间短,则为正常现象,但如疼痛厉害,且持续时间长,建议立刻就医,不可怠慢。


头晕

血容量不足是孕早期头晕的主要原因。在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循环血量增加,导致心脏负荷增加,供给大脑的血液不足而导致头晕,一般在孕12周以内症状比较明显,这种原因引起的头晕多会慢慢好转。

贫血也是引起准妈妈头晕的常见原因,如果头晕严重,可做血常规,排除贫血可能。

另外,准妈妈也可能因为生理性低血压,导致流至大脑的血流量会减少,使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还有血糖偏低导致的头晕情况,可能因为呕吐等早孕反应,食欲降低,使血糖偏低,从而导致乏力、头晕、冷汗、心悸等不适。如果头晕的症状较轻,可通过多注意休息和饮食来调整,但如比较严重且持续没好转,建议及时就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