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前"内检"怎么检?为什么过来人都谈之色变?

发布时间:2020-01-09

孕期要经历很多次的产检,要说较尴尬的产检,应该就是内检了。

不少经历过内检的孕妈是这么吐槽的:

丝丝妈:内检好无语啊!今天被两个医生内检了~整个手伸进去,感觉非常酸爽、不舒服……

朵朵:今天检查被内检打击到了。医生让我用手抱着膝盖,我当时都傻了,问医生怎么抱啊?医生很郁闷的说用手分别抱着,往两边分开腿,尽量打开!然后伸手进去摸了一遍……啊,丢死人……

小语:知道要内检我很紧张,医生还一直叫我放松,这种事情是我想放松就能够放松的吗?反正,整个过程由于我的紧绷,搞得医生也挺难下手!

内检

内检被孕妈们描述的这么酸爽,为什么又要内检呢?

一、为什么要内检

孕妈们,如果你想要顺产,那么你逃不过内检,它的作用是B超这些先进仪器也无法取代的。内检的主要作用就是观察宫口的打开程度,而且这个过程中也能够了解孕妈的骨盆形状。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孕妈的骨盆较狭小,那想要完成顺产,基本是不大可能了。而且,内检还需要判断小家伙的头部位置,同时也需要探测产道内部情况,这些都是采取顺产形式的要素。

就当下的医学技术而言,仪器还不能具备有了解这些条件的功能,也只有经验较丰富的产科医生,才能够根据情况来判断分娩形式,以及推断可能出现的危险,同时为其做准备!

在分娩的第一产程中,医生也会给准妈妈做多次内检,主要是了解宫口扩展的情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开了几指”。医生说的1指就是1cm的意思,通常(经产妇除外)只有宫口开到8指或者以上的时候,产妇才会被推进产房。

二、内检步骤

内检分为阴道检和肛门检查。这两者的区别是:肛检可以减少感染几率,但是没有阴道检查准确,所以,现在很多医院都是进行阴道检查。

阴道内检的步骤是这样的:

1、在阴道检查之前,孕妈妈要排空膀胱;

2、采取膀胱截石位或平卧位,双腿屈起两边分开,屁股贴牢床;

3、医生给准妈妈的外阴消毒后,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轻轻缓慢伸入准妈妈的阴道,检查宫颈情况等。

孕期检查

三、内检痛吗?

孕妈妈对内检这么恐惧,大部分是觉得整个手伸进阴道会很痛吧!

其实,理论上应该是没有疼痛感,只有牵拉感的。因为子宫颈是由上皮细胞构成的,没有分布痛感神经。但是,内检具体是什么感觉?很多过来人的说法是:主要还是看医生温不温柔。

孕妈们如果对内检感到害怕,不如多和医生交流说出你的担忧,医生也会对你进行开导,温柔的对你检查。我们也要尽量放松,把自己完全的交给医生,相信医生也与你一样,期待着小家伙的健康出生!

远东产科医生提醒:做完内检后,准妈妈一般不会有特别的不适,少数孕晚期的准妈妈如孕前有宫颈炎,可能会有少许出血,这种情况无需过于担心,通常在1~2天内就会停止,但如果准妈妈的出血量较多,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明确出血的原因。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