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助力顺产6大招

发布时间:2020-04-16

1、定期产检,及时排除异常

产道、产力、胎儿大小及胎位等是顺产的重要因素,而孕妈若能严格按医生指引进行产检,则有助于及时发现自己和胎儿的问题,从而尽早排除阻碍顺产的不利因素,增加自己的顺产几率。


2、均衡营养,多摄取蛋白质

从孕中期起,胎宝进入快速生长期,孕妈要注意开始增加对蛋白质的摄入,多吃像鱼虾、奶蛋、豆制品及畜禽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除增强肌肉组织外,也可补充热量,帮孕妈积攒体力。同时孕妈也要注意补充铁等营养素,以避免分娩过程中大量出血而导致休克等情况发生。


3、坚持锻炼,做好体重管理

建议孕妈尽早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一方面能增加肌肉力量,让自己有较充沛的体力去应对生娃这项“体力活”;另一方面,也能帮助孕妈控制体重增长,从而减少胎儿发展为巨大儿的可能,因为胎儿过大常常也是孕妈顺产路上的“绊脚石”之一。


4、做好心理准备,适当减压

孕妈要知道,自己过度紧张、害怕的话,子宫胎盘血流会变小,进而影响血氧供应和子宫收缩力,胎儿也会因此容易出现缺氧,还可能造成产程延长,而这些情况都是分娩过程中顺产的不利因素,因此,孕妈在分娩前,及分娩过程还是要及时做好自我调节,可做些让自己放松的事,或跟医生、家人多沟通。


5、提前熟悉分娩、育儿事宜

孕妈对分娩时刻的焦虑,常常来自于对分娩过程的未知,及分娩后不知能否照顾好娃的担心等。那孕妈知道了自己的恐惧所在,则可多参加相关课程,或通过上网查资料、看书、咨询医生等方式,及时解决内心疑惑,以减轻心理负担,生娃、带娃时也能轻松、从容些。


6、了解减痛方法,为己所用

产痛也是让很多想顺产的孕妈望而止步的原因,不过近年随着镇痛分娩在国内的普及推广,越来越多的孕妈在该技术的帮助下,更为顺利地完成了顺产,减少了很多因疼痛难忍而让产程停滞等情况的发生。对此有需要的孕妈也可提前向医生或助产士了解清楚,以便需要到时能及时用上。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