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识别临产预警, 提前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0-05-13

临产来临,多有迹可循,而知道这些迹象,则可避免一些危险情况的发生,同时也能提前做好分娩准备,所以预产期将近的孕妈平时要注意留心自己的身体变化。下面就来说几个较常见的临产征兆:

1、感觉下背部和腹股沟疼痛——关节和韧带松弛

由于分娩前关节和韧带的松弛,孕妈会感到下背部和腹股沟的疼痛,当胎宝宝下降压迫骨盆底部组织时,甚至会感觉刺痛。不过这些痛感一般在分娩之后可逐渐消失。而摆臂运动及左侧卧位则可帮助缓解这种疼痛。

2、关节感觉更松了——骨盆在打开

孕激素会让韧带放松以应对分娩变化,而在分娩前,这种变化将会更加强烈,这是身体在为迎接宝宝出生做准备,这也是一种自然的改变,这时孕妈得注意自己活动的幅度,避免摔跤。

3、腹泻——分泌前列腺素

临产早期,身体会释放前列腺素,以促使肠管运动,但它也可能会导致腹泻,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孕妈平时应注意补充足够水分。

4、停止增重了——羊水减少了

体重增加通常在临产时会趋于平稳,一些准妈妈甚至会减掉几斤,这是正常的,一般不会影响宝宝出生时的体重。宝宝体重还在增加,但是妈妈体重却在下降,这是因为羊水减少的缘故,这时孕妈上厕所可能会更加频繁。

5、分泌物变了——宫颈栓出来了

临近分娩,宫颈栓会出来,这说明分娩快开始了,在临产前几天,孕妈可能会看到阴道分泌物增加或变厚,这其实是宫颈栓出来了,而这种变厚的粉红色分泌物,是分娩即将到来的迹象,但如果分泌物颜色发黄且含有大量气泡,则可能在提示感染,孕妈应及时就医。

6、胃感觉比以前舒服了——入盆了

通常在分娩前2-4周,孕妈可能会感到呼吸变轻松了,胃部灼热感和进食后的饱胀感减轻了,这往往是胎宝宝头部下降入盆的原因。而经产妈妈则一般在分娩前才开始入盆。

7、大小便次数多了——骨盆受压

当胎宝宝头部固定于骨盆时,会压迫大肠及膀胱,并减少这些地方的存储容量,所以孕妈这时大小便次数可能会多起来。


如何做好临产准备?

1、不要安排长途出行。孕37周足月后,分娩迹象会随时出现,所以在这期间孕妈尽量不要安排长途出行,肚子里的小家伙可能说来就来的噢~

2、尽量身边有家人陪。一旦宝宝发动,身边应有人能照顾孕妈,并将孕妈尽快送医院待产。

3、提前打包好待产包。如产检资料、证件、妈妈用品、宝宝用品等都应提前装箱,以避免出现破水、规律宫缩时再来急急忙忙收拾。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