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来不及去医院, 发生急产咋处理?

发布时间:2020-05-13

发生急产时,孕妈虽不能控制分娩速度,但其实可以遵循以下几个步骤来控制分娩情况,减少急产伤害。

(1)孕妈应尽快让自己躺下来,以避免孩子出生时头部着地,注意尽量躺在干净的地方。

(2)通过孕期所学呼吸技巧来让自己平复心情,保持镇定,并马上向家人或周边的人求助,又或直接拨打120求救

(3)如果救护车还没来,但已经快要生了,则可在每次想用力推时轻轻用力,将宝宝向外推。

(4)胎头露出后,大口喘气,轻轻在会阴部施加压力,阻止宝宝突然冒出,让胎头慢慢出来,避免拉扯。如发现宝宝的脖子上缠着一圈脐带,则可用手指从下面把脐带轻轻挪到他的头上去。

(5)接下来用双手轻轻捧起胎头,并稍向下压(而不要拉),同时用力推以娩出肩膀。前肩娩出后,小心抬起宝宝的头,然后让后肩娩出。一般在肩膀出来后,其他部分也就比较容易出来。

(6)宝宝出来后将其放在肚子上,如果脐带很长,则放到胸前,并迅速用干净的毯子、毛巾等先把宝宝包起来

(7)然后用干净的布清洁宝宝的嘴和鼻子,如果帮手还没来,宝宝一直没有哭闹的话,就揉搓他的背部,保持其头部低于双脚。如果还没呼吸,则可用干净的手指更深入地清洁口腔,并轻柔地向宝宝的鼻子和嘴巴里吹一口气。

(8)注意不要想着拉出胎盘,如果胎盘在去医院前自动娩出,就先用毛巾或报纸包起来。

(9)也要注意避免剪断脐带,应将胎盘放在高于婴儿或与婴儿同高的地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