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卸货后要不要用束腹带? 孕妈了解清楚了吗?

发布时间:2020-05-12

束腹带主要是为了防止身体活动牵拉伤口,减轻疼痛感,一般不建议产后常规使用束腹带,除非出现了腹部明显下垂、耻骨联合分离、腹部切口裂开等情况才需要使用。

顺产和剖宫产后使用束腹带不太一样:

1、顺产:因为束腹带并不能缩短恢复时间,况且顺产妈妈恢复较快,一般在2周左右子宫底就会降至盆腔内,6周左右子宫大小基本能恢复正常,所以无特殊情况的话没必要使用束腹带。

不过束腹带对顺产妈妈也并非毫无用处,宝妈怀孕期间子宫变大、腹壁松弛,再加上顺产时用劲过大,容易导致产后肚子变大、腹肌变松,所以顺产后正确使用束腹带也可包裹松弛的肚皮,宝妈行走时也会舒服一点,穿衣服也会好看些。

2、剖宫产:剖宫产后咳嗽、大笑、活动幅度大时会增加腹压,使腹壁切口开裂或产生疼痛感,而这时束腹带“上场”则可以帮助合拢腹部切口、缓解疼痛,促进切口愈合。


束腹带5大危害,要注意!

1、会使盆腔血液运行不畅,抵抗力下降,易引起如附件炎、盆腔炎、尿路感染等妇科疾病的发生。

2、腰腹紧束会使腹内压升高,易引发子宫下垂、阴道前后壁膨出等情况。

3、肛门周围有数组静脉,称为痔静脉,持续性束腰过紧的话,痔静脉会迂曲成团,局部血流将严重受阻,而时间一久,则易引发便秘和痔疮。

4、过紧的束腹带,会使人腹式呼吸受阻,膈肌上下移动受限,导致头晕、胸闷等慢性缺氧症状。

5、束腰直接压迫胃腔肠管,易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而孕妈营养不足的话,则易导致乳汁减少或质量降低,对母乳喂养不利。


这些束腹带的谎言,别相信!

1、促进恶露排除

绑不绑束腹带,恶露该排几天还是排几天,并不会因为束腹带而缩短周期,而且如果绑太紧的话还会影响血液循环,阻碍恶露排出,进而延长排出时间。

2、防止子宫脱垂

很多人觉得在腹部绑个东西就能控制住子宫的“走位”,其实不管绑不绑,身体都会慢慢恢复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