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卸货在望! 孕妈这几件事尽量别做

发布时间:2020-04-22

从孕28周起,就到了孕晚期

这时的你是不是既兴奋、又紧张?

兴奋是因为盼望着、盼望着

“卸货”的日子终于近了

而紧张是因为各种不适加重

一想到分娩就忐忑

那么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下面一一道来

帮你打好胜利前的“攻坚战”

1、不要忘记产检

从孕28周起,产检次数会更多。一般在孕28-36周是半个月1次,而孕36周后则是每周1次。虽然有点麻烦,但也能及时了解到宝宝在宫内的情况,并据情况给出分娩方式建议,所以孕妈要注意按时产检,别因不方便而疏忽了噢。


2、不要忽视睡觉姿势

不断增大的子宫会压迫血管,进而让孕妈睡得不安定,尽管如此,孕妈也要争取规律作息。为了血液循环更流畅、胎宝宝能获得更充足的氧气和营养,孕妈要先考虑选择左侧卧位,当然这并不是说睡觉只能用一个姿势,适当换姿势让自己舒服些也可以噢~


3、不要偷懒不运动

想顺利生宝宝,就不能天天葛优躺啦。如果身体没什么不适,可以在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散步、孕妇瑜伽、游泳等不剧烈的运动。运动时选择宽松的衣物和平底鞋,能减轻身体不适。如果感到疲倦,则要及时停下来休息,不要勉强自己。


4、不要补过头

胎宝宝到了孕后期需要大量营养,有孕妈饮食不注意控制,结果宝宝长得太大,给分娩带来了麻烦。孕妈要想预防,则要在保持营养均衡的同时,多吃富含钙、铁、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少吃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的“三高”食物。


5、不要有夫妻生活

孕晚期要尽量避免夫妻生活,因为这时胎儿生长较快,子宫增大得比较明显,对任何外来刺激都比较敏感,如果压迫孕妈的肚子,可能会出现早破水、宫缩,甚至导致胎膜破裂、引发流产等,所以为了宝宝,准爸妈还是再忍一忍吧。


6、不要忽略数胎动

孕晚期的宝宝随时都可能“瓜熟蒂落”,孕妈既要提前准备好待产包,也要注意做好自我监测,可以每天早中晚各选一个固定时间数胎动,若出现1个小时内胎动次数小于3次,或12小时内胎动次数少于20次,又或跟平时胎动规律相差比较大时,孕妈要及时就医检查,排除隐患。


7、不要心情太糟

对分娩的担心、对“少女”变“妈妈”的不适应等,都可能给孕妈带来心理压力,甚至出现产前抑郁症,若发现自己出现类似不良情绪时则可多去散散步、做喜欢的事、和朋友多交流来缓解情绪,若发现还是无法改善情况时,则要及时向医生求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