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临产入盆时胎宝宝头朝下会不舒服吗?

发布时间:2020-04-22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生活,大部分时间可能会脚在上头朝下,尤其是胎儿入盆之后,会头部朝下,那宝宝不会难受吗?因为像我们如果将头部朝下,则易感觉到不适,那么胎儿入盆时为什么会选择头朝下的姿势呢?看完你就明白了!

1、受重力的作用

怀孕8个月后,胎儿大脑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这时候脑回路也会变得越来越多,所以脑细胞会不断增多,就是胎儿的头部重量会比其他部位重很多。根据重力原理,那么胎儿在羊水中,就慢慢转变为头部朝下,所以宝宝入盆时头部朝下,这符合自然规律发展。


2、受骨盆形状影响

骨盆像一个漏斗,上宽下窄,而这种形状正好和倒立的头部相契合,而身体其他部位则没有这么规则,所以由于骨盆形状,也会让头部先进入骨盆。


3、顺产的需要

在顺产时,宝宝会先头部出来,然后身子再出来,这属于正常的顺产顺序,而且通常胎头是整个身子比较大的部位,一般只要头部能够顺利通过产道,身体其他部位也能顺利通过。如若顺产时,让孩子的脚和身体先出来,一旦头部被卡住的话,则易造成难产,胎儿甚至会因此而窒息,所以从分娩的角度而言,也要让孩子的头部先出来,如果胎位不正的话,则可能需要选择剖宫产了。

因此,胎儿入盆时会以头朝下、脚朝上的姿势,而且胎儿生活在羊水中,主要依靠胎盘供应氧气,所以即使倒立,也不会影响正常呼吸。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