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3大临产征兆出现后有什么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0-04-10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相信很多孕妈对临产的日子既有期待,也不免会有紧张。期待当然是因为马上就能见到已待在自己肚子里近10个月的宝宝啦,而紧张则更多因为未知,不知道宝宝会以怎样的方式“通知”自己TA的到来。那今天小编就说说常见的几种临产征兆,让孕妈们有个心理准备。

见红:

通常在分娩前24-48小时内,因宫颈内口扩张导致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后经阴道排出少量血液,与宫颈管内的黏液混合排出,一般为咖啡色、褐色或大红色(接近月经快干净经血的颜色),俗称见红。

【注意事项】

(1)如果只是淡淡的血丝,孕妈可不必着急去医院,可留在家里继续观察,但要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和避免剧烈运动。

(2)如果出血量达到甚至超过平时月经量,颜色较深,并伴有腹痛,则要立即去医院。


规律阵痛:

疼痛一般会持续30秒或以上,间歇5-6分钟,随后疼痛感会逐渐加剧,疼痛时间逐渐延长,间隔时间不断缩短,称为规律阵痛。

【注意事项】

(1)在规律阵痛前可能会出现不规律的疼痛情况,这属于前期宫缩,具体表现为肚子一阵阵发硬、发紧,但疼痛无规律,可能1个小时痛一次,持续几秒就消失,这是胎儿向骨盆方向下降所致。

(2)疼痛开始变得有规律,一般初产妇每10-15分钟宫缩1次,经产妇每10-20分钟宫缩1次。若疼痛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疼痛感觉越来越强时,则表示很快就要进入产程了,孕妈要马上去医院。


破水:

即包裹胎儿的胎膜破裂了,羊水流了出来。其实正常情况下,破水会在子宫口打开到胎儿可进入产道时出现,但也有孕妈提前破水,成为临产的一个征兆。

【注意事项】

(1)破水情况需跟尿液、阴道分泌物排出进行区别。胎膜破裂后,阴道会有羊水持续流出,表现为量中到多的无色液体,而尿液的流出多数可控,且有尿液味道;阴道分泌物的量则一般较少,不会持续流出。

(2)孕妈一旦破水,不论在哪里,要尽量保持平躺,并垫高臀部,以免羊水流出过多,或发生脐带脱垂(如觉有阴道异物感,或觉得有条索状物落入阴道,则要特别警惕)。

(3)发生破水后,无论有无规律阵痛或见红,都要马上去医院,注意去医院途中也要尽量保持平躺。

(4)如果阴道排出的是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胎粪),则常提示胎儿宫内窘迫,孕妈需马上去医院,让医生紧急处理。

(5)一般在破水6-12小时可分娩,但如果没有分娩迹象,大多会使用催产素引产,以防细菌感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