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自我检测}产后抑郁的症状 你符合几条?

发布时间:2018-11-15

抑郁症距离产后妈妈有多远?下面,看看产后抑郁症的表现你符合几条?
 

A.情绪改变。表现为表情抑郁,无精打采、困倦、容易流泪和哭泣,经常感到心情压抑、郁闷、常因小事大发脾气。

B.认知改变。对日常生活缺乏兴趣,常常自卑、自责、内疚。感到脑子反应迟钝,思考问题困难,对生活失去信心,感到生活没有意义,甚至企图自杀。

C.意志与行为改变。很难专心致志地工作,缺乏社交的勇气和信心,处处表现被动和过分依赖,心理上的症结在于不愿意负责任。

D.身体症状改变。约80%的患者,以失眠、头痛、身痛、头昏、眼花、耳鸣等身体症状想医生求助。

如果ABCD四条症状你都符合,那么不是小编吓唬你,你真的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了。
 

产后妈妈如何平稳度过产后抑郁期?对于大部分新妈妈来说,产后抑郁症的症状经过一段时间会自然消失,一切恢复正常。以下几点建议可以帮助新妈妈平稳度过产后沮丧时期。
 

1.主动寻求帮助。产后妈妈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有不适,尽快寻求她人的帮助。比如产后康复医生、亲人、朋友,以免酿成产后抑郁症。

2.保证充足的睡眠。在婴儿睡觉的时候,产妇尽量休息或小睡一会。睡眠不足也会让人精神萎靡。

3.适当参加社会活动。产后可以参加一些party,比如远东馨月馆的课程学习、产后辣妈班、或者和丈夫一起吃顿烛光晚餐或者看电影,使身心尽量放松。

4.给自己减压。产妇不要给自己提过高的要求,降低对自己的期望值。

5.和其它产妇交流。产妇多和其它产妇聊天,谈自己的感受,相互吸取做妈妈的经验。

6.锻炼身体,产后康复。产后42天进行全面的产后康复检查,并进行凯格尔训练、瑜伽训练等,使身材恢复到产前的状态,建立自信。

7.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产妇要学会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让自己放松,可以读书、洗澡、看电影,或者找点其他自己喜欢的事情做。

8.坚持健康的饮食。产后妈妈不能暴饮暴食,母乳喂养的妈妈要保证充足的乳汁,适当补充营养,没有母乳喂养的妈妈饭量和产前保持差不多,注意营养均衡即可。
 

温馨提示:产后妈妈在产后42天记得产后康复检查,如果您对产后检查、盆底康复、凯格尔训练、母乳喂养还有疑问,可以在线咨询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医生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