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康复之子宫复原

发布时间:2022-08-19

  分娩后的子宫

  刚分娩后的子宫约如小孩头部大小,一般在2周后才会恢复到鸡蛋大小。子宫的这种变化是在氧气的分解作用下流出血液,使每一根肌肉纤维变细、变短,已完成肌肉纤维整合的现象。

  分娩后的子宫变化不只呈现在体积大小方面,其位置也会发生变化。如果子宫内残存一部分胎盘或羊膜,或者积留凝血,将导致子宫功能下降、减缓和软弱无力。

  子宫的产后诊察

  产科医生在进行产后诊察时,除了量体温与脉搏之外,还会做子宫高度测量,即可查知是否存在异状。

  子宫的复原

  分娩后,胎盘与羊膜剥离后,子宫内面会出现胎盘剥离处,但是经过两三天,即可再度长出黏膜来,约1周后,子宫内面几乎为黏膜所覆盖,到了产褥期末,新黏膜即全部恢复原状。

  子宫的按摩

  如厕后宜进行子宫按摩,妈妈可在每次上完厕所后按摩子宫,因为有时膨胀的膀胱会阻碍子宫收缩,在如厕后用一只隻手掌压在肚子上做环状按摩(即绕圈),直到子宫变硬即可停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